[隨想]  關係中的「取代」
 
昨天跟某位 聊到關係中「取代」,馬上 #紀錄 一下想法
 
—-
 
當下我腦中瞬間轉了一下,我還真的沒有「誰取代誰」的概念。
 
對我來說,關係上來說,跟每個外在個體都是個別的關係。
 

個體本身來說,也許個體的「資訊」很相似,但每個個體的迷人之處都不一樣。

—–

 
突然想到我一直提的 「BDSM社群生態多樣性」,有更深的體悟。
我支持BDSM社群要有生態多樣性,容納各式各樣樣貌的情慾或是喜好。
其實所謂「多樣性」並不是要把多種類型或是不一樣東西「裝進」同個地方。
 

而是像我們的生態,不是「裝進去」的,是自然而然發展出來的,也是原本就存在這麼多樣型態的。

現在台灣的 BDSM 社群,好像就是這樣,可以看到越來越多不一樣的喜好願意出現在大眾面前,甚至會舉辦活動。


現在BDSM社群的樣貌,也沒有人刻意去「裝進來的」,而是社群本身發展下來的。

所以關於「多樣」,根本上,我們需要做的只是去「發現」以及 「欣賞」而已。

#關於「取代」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