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Ds筆記 #信物交換

進行Ds實踐的時候,應該可以有個交換信物的儀式。

 

# 關係與角色

Ds 關係中,我認為「關係」與「角色」是可以分開的。

並不是所有人的生活型態都適合24/7 的「主奴狀態」,所以「角色」模式如何切換,我認為是重要的,這有助於長期關係的維持。

在這裏
另外提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不管是 24/7 主奴狀態的 Ds 關係,或是有切換模式的 Ds 關係,在雙方「溝通」關於「關係」本身時,雙方一定要是「平等」的基礎上談話,絕對不行用「有位階差異」的方式「溝通」雙方的關係。

 

# 開關與儀式

那麼如何進行「生活模式」與「主奴模式」的切換? 

需要某種「開關」,或者說,某個訊號,有可能是「某句話」或是「某個動作」。

我個人喜歡用「儀式」進行。

聽起來很浮誇,不過說穿了就是透過一連串固定的動作用於狀態的宣告開始與結束。

平常工作時,我也會用「儀式」來幫助我宣告工作狀態的開始與結束。

泡一杯茶宣告開始,而結束通常都是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或是去健身房健身。

 

 

# 儀式與信物

講了那麼多「前言」,現在進入正題。

我這幾天在想像我與對象「儀式的模樣」會是什麼。

「用項圈來宣告開始如何?」

用我的(擁有的)項圈為他戴上。

想到這邊感覺好像有個問題?

「但感覺如果只是這樣,那不就是只有單方面(我)可以主動的發起切換狀態的「邀請」嗎?」(對方還是有拒絕的權利)

「那麼要如何雙方都可以主動發起切換裝態的邀請呢?」

「 umm…. 也就是對方必須也要「賦予」一個「他的物品」給我。」

「呀! 這不很就像是「交換信物」嗎?」

「在每一次開始的儀式中如果導入這樣的概念,十分浪漫呀!」

 

「信物」可以是「配戴」在身上的物品,例如象徵權力的戒指、項鍊、手環或是項圈等飾品。

也可以更直接的是道具,例如「木拍」或是「教鞭」等可以直接使用的道具。

所以想到這裡,儀式的樣貌大概會是:




Dom 為 Sub 配戴 項圈,象徵在這段時空中,支配對方,並為對方負起責任。
Sub 將手中的教鞭 交給 Dom ,象徵在這段時空中,服從對方,並完全將自己交給對方。

如此,完成「權力的轉移」。

而最後結束的儀式,

先由 Dom 將教鞭還給 Sub 後, Dom 收回項圈,

完成「權力的回歸」,雙方回歸平常的相處關係,重新回歸平常的生活,結束本次的實踐。


# 實踐筆記

她顯得有點緊張。

摸了摸她的頭,示意她「用舒服的姿勢跪」在地毯的正中央,而我將椅子移動到了她的面前坐下。

「閉起眼睛,放鬆。」 用雙手輕輕慢慢按摩著她的肩膀,摸了摸脖子,臉頰。

「睜開眼睛看著我,我們開始囉~」

 

 

我拿出了項圈。

 

 

「現在我為你戴上項圈,宣示主奴狀態的開始,在這個空間,這個時間裡發生的事情,就只會留在這裡,我希望你可以在我面前是放鬆的,放開自己,將你展現給我看。」

「如果你準備好了,讓我知道。」

 

她閉上了眼,將身體挺直,脖子抬高,雙手舉高將頭髮綁起。

 

「很好。」

我將手中的皮革項圈裝置在她身上後拉了拉項圈,檢視緊度是否適中。

 

「現在,是否準備好將象徵你自己的教鞭交付給我?把你交給我?」

她將身後準備好的「教鞭」,流暢的捧在雙手,遞在我的面前。

 

「我確實收到教鞭了,如此,權力的轉移已完成,並且我將對本次的實踐負起完全的責任。」

「好 !我們來進行今天第一個動作訓練,『等待』……..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